您的位置:知识库 » 创业

草根创业回忆录一: 踏出了第一步的时候...

作者: 小洋(燕洋天)  来源: 博客园  发布时间: 2011-03-25 09:58  阅读: 2633 次  推荐: 1   原文链接   [收藏]  
摘要:当现状已经变得不如意的时候,不同的人便有了不同的反映:有的人整天的在唉声叹气,有人在咬牙的骂爹咒娘,有的在另谋高就,更有些人在蠢蠢欲动…让作者向您讲述他的草根创业之旅。

  前言:当现状已经变得不如意的时候,不同的人便有了不同的反映:有的人整天的在唉声叹气,有人在咬牙的骂爹咒娘,有的在另谋高就,更有些人在蠢蠢欲动

  等来好久,终于来了一个所谓的机会,其实说是机会,其实八字还没有一撇。但是说不定确实是个机会,机会这东西,稍纵即逝。于是想说服几个平时还有点共同语言的兄弟,商量大家一起干。不同的声音就出来了。有人认为太冒险了,一切还没有搞定,有人冒出试试的念头,但是也只是停在想上而已。

  不管别人怎么说,一咬牙,一狠心,离开了自己的安逸窝,走向了不归路:以前安安稳稳上班的时候,从来不担心第二天没有饭吃,不担心下个月是否有钱花,不担心一觉醒来,就被房东赶出门外

  前期,没有人会在乎你,没有人会投给你钱。告别了衣食温饱的日子,每天脑子里面都在较尽脑子的想如何赚钱,如何在分无分文的情况下变出点钱来。

  曾经是搞IT的,除了计算机,啥都不会。除了技术,很多都不懂,全部要自己一点点的摸,如果不出来,还不知道,创业的水有多深,还不知道,社会圈子有多么的难搞。

  一些话就慢慢的进入了你的耳朵--—我就说嘛,时机不成熟,你偏不信,这下可好,

  你现在还不行,还需要沉淀几年,等到一切都准备好了再上,不行啊,没有人脉,没有资金,搞什么搞?.

  听着,只能听着。路上自己选择的,再苦再难,也要扛下去了,走下去,为了自己,为了关心和爱自己的人。

  不知道是上天的怜悯,还是真的皇天不负有心人,总算是天无绝人之路,开始有了点起色。回头看看走过的历程,知道了什么事珍惜,懂得了每个机会的重要性,也知道了鲨鱼为什么闻到血腥就拼死的扑上去。一次,可能就是这么一次,就上去了,也可以就是一次,砸了就再也翻不了身了。

  有点开始明白:任何的事情不会等着你完全准备好了才开始。很多的东西,在过程中会快速的学会,学习的速度是有时候连自己都惊讶!

  以前一直以为:创业是怎样怎样的。。。。一直停留在想上面。出来之后发现:现实不是想怎么样的怎么样的,曾经很多人包括自己也认为随便拉几个牛X的人,就可以了的,结果完全不是那么回事。

  每天在梦中总是梦见自己什么有没有了,每次醒来都是吓的一身冷汗。

  不辞辛苦,到处奔波,磨破了鞋子,也磨破了嘴皮子,慢慢的,情况开始好转了。以前做技术人员的时候,一直都是在幕后,没有想到走到前台是那么的不容易。以前,自己不想上的时候,总会有人上,现在不一样,你不上也得上,你不会也得会,不会谈,也得硬着头皮上。

  于是以前的那些兄弟开始回头找你了,不同的人怀着不同的目的和想法。很多都是想来插上一脚,然后走人。很多的人不想丢掉自己的那份饭碗,不想跟着你一路的走,同时也想在你还行的时候,捞一点:工作,创业,两不误。

  觉得《天下无贼》中,葛优说的那话,太有道理:21世纪,缺的就是人才。有时候,你心里很清楚这些人的想法,但是有时候确实人手不够,找其他人又不放心,而且又来不及,只能再次咬咬牙终于踏出了第一步,步是踏出去了,接下来一定要想办法把这一步走稳了。

1
0

创业热门文章

    创业最新文章

      最新新闻

        热门新闻